close

對均線系統的思考

均線金叉

期貨市場是零和游戲,輸家的錢必然進入贏家的口袋。大家來期貨市場時間不長,沒有統計過失敗率究竟有多高。但我想超過80%以上應該沒有問題。。。。。。大家不覺得有意思嗎?要知道這些“輸家的技能”是不需要培訓的!!為什麼大多數人會輸錢?這來源於人類的本能。那麼和本能相反就是取勝之道!大家都追求正確率,你就追求賠率好了;大家都喜歡兌現利潤、放長虧損,你就兌現虧損、放長利潤就好了......有意思嗎?這就是趨勢跟蹤系統!!當然人類本能的問題有很多方面,但這些是最直觀和最明顯的。
好的系統必須就有以下特徵:
第一,適用於任何參數。系統的取勝之道來自於你所說的對市場的理解,或者我所謂的交易哲學,而不是靠什麼參數的問題。在不考慮交易成本的境況下,任何參數的均線都是可行的!
第二,第二,必須簡單。越複雜的系統,出現問題的概率就越大。或者說,有過度適應市場的嫌疑!當市場改變了,複雜的系統將會不堪一擊。
第三,第三,絕對不能含有未來函數。有人說整理行情高賣低買,趨勢行情放長利潤。這些都是事先我們不可能知道的!你不如這樣,上漲行情做多,下跌行情做空。對吧?不要自欺欺人。。。。。

股之欲求長生者,非聞道難也,悟道難矣。非悟道難也,行之難矣。非行之難也,終之難矣!

第四,少則得,多則惑。並不是考慮的問題越多越好。有時間看看“手表定理”,兩個手表就能讓你迷惑。交易系統只考慮行情是什麼樣這個結果,而不考慮為什麼會形成這個結果的原因。你考慮的因素越多,你就越容易事後解釋行情,但你事先操作就會越困難。因為考慮得越多,矛盾也就越多。【BINGO 投資經驗薈萃】
第五,絕對的機械是不存在的。參數的選則、品種的選擇、開倉信號的選擇。這些都不可能用系統量化。交易分為兩個部分:規則+自由度。事實上,也並不是越機械越好。一個人的水準越高,就越可以使用更高的自由度。孔子說:七十隨心所欲、不予矩。所謂的心,就是自由度。所謂的矩,就是規則或者說系統。交易的最高 境界是沒有系統的,那是靠本能就能獲利!但做到這一點之前,必須靠規則來重新塑造自己的本能。

不要認為簡單和機械的方法就容易做到,恰恰相反!不信你試試看,只看一個指標,然後無思考的操作。人都不希望當傻子,所以這很難很難......越容易獲利的方法就有越高的本能排斥......靠系統交易,做到無思。絕對並不容易......但你能夠做到時,可以去思考了......。

第一,說實話,這需要你放棄確定性!這個並不容易,我是嘗試了幾乎所有對確定性追求的方法都無效後,才心甘情願的接受必需的虧損。這是一個心靈的問題,通常很難做到。我現在也沒有完全的做到。從某種意義上來講,我們都是初學者。靠更多的規則很更少的心靈來實現交易。而真正的高手正好相反,他們已經能夠把上帝給我們心靈軟體編制的程序格式化,並且從新輸入新的本能程序。這就好像,一個失敗者並不需要什麼剛性的規則就能失敗的道理相同......我們現在的這個階段,就是忍受痛苦,重新編制本能程序的過程。除了時間,沒有人能夠幫助你!
第二,具體操作的問題就很難回答了。因為沒有唯一的答案,關鍵看你賭什麼?即使同樣是趨勢跟蹤者,我們的尺度、敏感度等等都不可能相同。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才對......假設你用我的系統來面對某商品,結果虧損了,這種可能性很大。那麼你就會尋找他人的方法,然後......而我呢,這次虧損了,下次還使用同樣的系統。這次是必然的虧損,而我下次又必然的利潤......我想已經你明白我的意思,對嗎?我不靠預測未來來獲利,我靠概率優勢。而概率優勢必須在多次操作後,才能顯現!【BINGO 投資經驗薈萃】

我個人的經歷,從知道到做到我花費了5年的時光,從做到到盈利我花費了三年的時間。我的意思是,咬死策略是趨勢交易最重要的階段、也是必經之路。明白嗎?我在股市上使用了8年咬死策略,其中5年內我都無法做到這種不用思考的簡單方法......。

理論上講,水準越高就可以越不依賴一次必然出現的偶然大利潤。但是,我做了10年的交易,還是需要依賴一次必然出現的偶然大利潤。

均線有三種使用方法:
第一,(一條)漲過跌破作為信號;
第二,(兩條)金叉死叉作為信號;
第三,(一條)拐點作為信號。
第一種方法的優點在於,敏感、並且能夠清楚地計算出離市點位。缺點是假信號數量龐大(今天漲過明天跌破);第三種方法的優點在於假信號的數量極少,畢竟長期均線不是那種容易掉頭的。缺點在於遲鈍、並且很難再開倉時計算出明確的離市的點位。第二種方法比較折衷,假信號的數量能夠接受、離市點位雖不能計算精確,但也相差不大。

我說這些是想說,跌破10日線平倉的假信號比例要大大高於5日、10日均線死叉。那麼我們用5、10日線的交叉來做機械的買賣信號,那麼連續虧損的次數可能超過7次。你是否能夠心甘情願的接受連續7次以上的虧損,這還不算那些極端的行情。ㄏㄏ,這是你就像傻子一樣,最高點買、最低點賣,合約沒有什麼大的漲跌,你卻不斷的虧損......看看很多行情,你能堅持虧損到獲利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